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领了号牌不安装 男子被查扣12分

2019-02-22 01:38

金山网讯 2月19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春运第30天。镇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韩汶在扬溧高速镇江南收费站例行检查,此时,他发现一辆无号牌白色SUV驶出收费站。

韩汶立即指挥其靠边接受检查,随即发现车辆前后均无号牌。韩汶请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员只出示了驾驶证。驾驶员叫汪某,声称自己还没有拿到机动车号牌,即没有拿到行驶证。

当着驾驶员的面,韩汶逐一指出破绽:其一,车辆的临时号牌已经过期,并且路线也不对;其二:车辆挡风玻璃上有车辆年检标贴和保险标贴,正常情况下,新车还未上牌,是不会有年检标贴。

很快,韩汶就从其车辆后备箱中发现了车辆号牌。在种种证据面前,汪某不得不拿出了车辆行驶证,并承认号牌其实已经拿到,自己还没安装到位。

韩汶说,汪某的行为,有故意不安装号牌躲避电子警察的嫌疑。据此,韩汶开具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现场处罚决定书,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并现场扣留了汪某的驾驶证。(丁超 万凌云)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