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草莓之乡”草莓价格居高不下

连绵的阴雨,产量上不来

2019-02-24 00:35

6

金山网讯 最近3个多月来,句容阴雨日数达到60多天,达到了常年值的2倍。眼下本该是句容草莓的上市热销期,但连绵的阴雨却让草莓产量上不来,价格居高不下。

在句容白兔镇的兔子农场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包装草莓。农场运营总监束晨阳告诉记者,他们的草莓通过严实的包装快递到全国各地,目前价格还是在120元一箱,大概在30至40元/斤。“以往这个时候,特别是春节过后,气温回升,草莓产量会增多,价格也会有所下降,而今年却不一样,持续的阴雨低温加上寡照天气,让草莓产量上不来,价格降不下来,最近很多客户要购买草莓,还供应不上。”

镇江草莓协会会长唐山远告诉记者,不仅是种植大户,今年对于普通的农户来说,每斤草莓的价格目前还是在20至25元,以往这个时候在15至20元。

种植户笪丽娟在大棚里忙着将已经坏了的草莓及叶子清理干净。笪丽娟家今年种植了5亩草莓,她向记者抱怨说,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碰到这种连续的阴雨天气。蜜蜂采花授粉受阻,整个产量下降了。“以前这个时候已经第二茬果上市了,现在第一茬果还没结束,所以产量跟不上来。”笪丽娟说,下雨时间长草莓也容易得灰霉病,导致生长变形。

针对种植户的实际困难,句容市白兔镇邀请多名农技专家,组成一支田间“医疗队”,对各草莓种植户进行巡诊“把脉开方”。专家们根据草莓的生长特性,指导种植户做好预防和突发应急措施。唐山远告诉记者:“我们协会派出技术人员和镇江农科院的专家一起,指导农户中午加大通风力度。我们还使用绿色防控办法,用木霉菌、EM菌、枯草芽孢杆菌,它们对灰霉病抑制效果非常明显。”

句容市白兔镇草莓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是镇里的支柱产业和百姓增收的富民产业。白兔镇的草莓种植户们,盼着接下来的天气能够好转,多点阳光,少点雨水。

唐山远告诉记者:“现在草莓生长势态比较好。只要太阳能够出来,每天能有一两个小时太阳照一照,草莓成熟度马上就上来。我们预测到3月16日左右,草莓节期间,天气比较好,到时候应该草莓能大量上市。”(邹璇 纪亚运 朱美娜)朱美娜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