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9-02-26 00:29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头抓紧、担当实干,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有力有效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在讲话中肯定了2018年全市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说,污染防治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有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充分认识中央和省要求的严肃性和我市形势的严峻性,树立“打持久战”的思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紧紧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把该办的事情办好、把该落实的任务落实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惠建林指出,要有主动出战的精神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加强效能建设,着力解决好认识不深、担当不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前瞻性。要有善谋善战的方法策略,既要顾全局,也要抓重点;既要讲效率,也要求精细;既要重法治,也要有温度;既要管当前,也要利长远,以行动提升攻坚实效。

惠建林强调,做好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要有协调会战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进一步发挥牵头机构作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全力开创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态度要更加坚决,始终把污染防治作为第一议程来谋划,第一工作来推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标志性战役;措施要更加精准,对照任务清单,逐一制订工作计划,坚持挂图作战,真正做到污染防治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推进到位;组织要更加有力,各地“一把手”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督查要更加严格,各地指挥部和河长办要会同纪委监委以及两办督查室,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形成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分别通报了2018年的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安排,镇江新区、句容市、市住建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区)递交了2019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