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培育中国好网民,唱响网上正气歌

2019-02-27 09: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年度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日前,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召开争做中国好网民品牌活动策划会,进一步加强品牌活动的策划和建设,打造特色亮点。(2月25日中国江苏网)

江苏省委网信办胡连生副主任到会并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我们知道,一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角色也不一样,在社会上,你是个公民,在单位,你是职工,外出旅游,你又是个游客,当然,上网时,你又成了网民。如果时时处处都能做到遵纪守法,那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网络世界,纷繁复杂。据《2018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创下近5年来新高。与此同时,“00后”正成为网络诈骗的新目标,网龄较短的青少年受害者数量迅速增加。无论是从经济损失数额,还是从受害群体范围来看,网络诈骗潜滋暗长的态势,都值得警惕。网络世界,鱼龙混杂,是需要我们下大力气进行治理的。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网络治理也是如此。互联网作为当代最大的公共舆论场,正能量不去占领,负能量就会充斥而来。当坚持多主体参与、多手段并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压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引导网民参与网络治理。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欢迎向各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和相关主管部门举报信箱举报,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从快从严,全面治理。网络谣言的危害极大,在互联网上多传播一分钟就多一份威胁,必须快速反应,稍有迟疑就会引出更多的谣言、引燃更大的“火情”。必须有兵贵神速的理念,在掌握最确切最详实事件信息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还原客观真实的信息,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同时,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从而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深刻认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教育提升网民、净化网络空间方面的重要意义,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推动各项品牌活动创新、拓展,把每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从而真正让中国好网民成为网上主力军。(金芙蓉)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