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国内新闻

解决突出问题 持续深入推进 宿迁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

2019-03-01 17:51

摘要:徐卫东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国检察机关、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作用,精准掌握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推动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市院以及县(区)院主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内容,分析了目前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徐卫东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和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承担起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检察责任。二是要紧扣办案质量。严把“三关”,即质量关、法律监督关、法律适用关,做到不带病起诉、不姑息侦查违法、不盲目升格打击。三是要深挖彻查关系网。要把“破网打伞”作为净化基层组织的主攻方向,破除就案办案思维,办案中要体现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的痕迹,建立健全破网打伞机制建设及问责机制。四是要优化人员配置。统筹一批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骨干成立专业化办案组。落实检察长亲自办案制度。五是要履行好出庭支持公诉职责。高度重视出庭工作,做足困难准备,精益求精,锤炼出庭预案。市院要继续履行好对下指导的责任,全程指挥和帮助基层院履行好庭审职能,确保指控效果。六是要全力打击“套路贷”。开展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打击“套路贷”专项实施方案,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通过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相关行业和部门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相关行业和领域治理水平。

徐卫东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国检察机关、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作用,精准掌握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推动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