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春兰绽放英雄山!“文旅杯”江苏省第11届春兰展开幕

2019-03-02 15:25

摘要:金山网讯 “文旅杯”江苏省第十一届春兰精品展暨“幽香北固”镇江市第四届春兰展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IMG_3837

金山网讯 因为三国“甘露寺招亲”而闻名遐迩的镇江北固山,不仅有名山之雄、历代诗词之丰,还因每年举办的园林花卉展览广受好评。今年春季,为了给游客市民献上一场高雅幽香的赏花盛宴,“文旅杯”江苏省第十一届春兰精品展暨“幽香北固”镇江市第四届春兰展于今天(3月2日)在北固山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数百盆精品兰花清雅迎客,给游客带来了春的气息。

IMG_3832

本届春兰展由江苏省兰花协会和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主办,镇江市兰花协会、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北固山风景区共同承办。记者从北固山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次兰花展览为期七天,至8号结束,将邀请江苏省10个地级市和部分县级市共20个城市兰花协会参展,送展精美春兰共计500余盆,品种200余种。展品数量多、整体质量高,展示内容也更为丰富,其中数十盆春兰曾在历届重大展览中获金奖、银奖,不乏红塔宝鼎、红蝴蝶、绿珠素、新文团、霓裳素等稀有名贵品种,吸引了各界爱兰人士共聚北固山赏兰花、品兰艺、闻兰香、以兰会友。

IMG_3836

“我是刚刚沿着香味找过来,许多兰花品种是我以前都没见到过的,都舍不得走了!我准备在家里也养一盆,修心养性的。”爱好种植花草的朱女士这样说道。

IMG_3842

IMG_3843

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些美术爱好者的身影。来自上海的陆先生带女儿到现场写生,“从上海坐高铁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能够带女儿在旅游的同时欣赏到这样水平高的兰花展,对她在绘画方面也有一定助益。

IMG_3834

IMG_3835

IMG_3830

IMG_3829

此次兰花展,不仅促进了兰花爱好者的学习和交流,极大的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同时以兰为媒,让其不畏霜雪欺凌、坚忍不拔的高尚品质登上“天下第一江山”的北固之巅,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品鉴,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讯员 杨越  记者 包建华 摄影 宫明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