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非遗”进镇江高专 “孙氏太极”开始今天第一课

增强文化自信,牢记传承使命

2019-03-04 15:53

摘要:江苏省级、镇江市级非遗项目“孙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院长霍培林先生,率领教练团队亲授第一课。据了解,镇江高专首次开设的孙氏太极拳班共有12节课、计24学时,是基于武术零基础大学生而单独设置的初级班。

金山网讯 3月4日上午,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孙氏太极拳”传承教学第一课,在镇江高专文体中心一楼武术房101室正式开课、开拳。

6fb551aa5dcca6b4413fd8e61fc3e67

149d71ae6494dc3452f20995478cfda

江苏省级、镇江市级非遗项目“孙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院长霍培林先生,率领教练团队亲授第一课。镇江高专首屇非遗传承教学(1)班的41名学生,市老年科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铭,以及该校体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体育必修课,感受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bfccb58eec383f35619f7c4eb5561ff

据了解,镇江高专首次开设的孙氏太极拳班共有12节课、计24学时,是基于武术零基础大学生而单独设置的初级班。学生完成全部教学计划并考核合格后,除了取得规定的学分外,将按国家正大力推进的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要求,由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同时颁发相应的结业证书。(朱春瑜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