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医路相伴”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04 18:35

IMG_9677

金山网讯  近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与控制流感在幼儿园的爆发和蔓延,提高老师和孩子们的疾病防控意识,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急传科钱康医生和口腔科鲍合刚副主任来到镇江实验幼儿园香江分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IMG_9678

钱医生用自己丰富临床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从 “什么是流感?儿童流感有什么的特点?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如何预防流感?儿童患了流感如何用药及在家如何护理流感宝宝?……等十个方面做了科学、细致、具体的讲解,让孩子们和教师掌握了预防流感正确的防护知识,并教授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互动答疑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钱医生针对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疑惑问题,给予细心、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G_9679

随后口腔科鲍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了“保护牙齿,远离蛀牙”主题科普讲座,讲授中,鲍主任用模具给孩子们演示刷牙的正确方法,还提前制作了形象生动的牙齿卡通幻灯片,边播放边讲解。孩子们听得、看得津津有味,用稚嫩的小手模仿着医生示范的刷牙动作。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老师和孩子们充分了解预防流感和口腔保健的知识,同时提高其传染病防控意识,为香江分园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