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捐助百万,只为家乡更美好!

他把乡音汇成“大爱镇江”最强音

2019-03-05 01:58

downLoad-20190305015749

downLoad-20190305015755

陈永道为家乡改造建设的健身设施和道路

金山网讯 会龙村南18组南侧是一条宽约6米的两车道水泥路,一边是经过整治的河道、整齐的行道树以及临河而建的村庄,一边是漂亮的绿化带和赏心悦目的农田。很难想象,这里曾经连汽车经过都很困难,更别提道路两边的环境了。

“近年来,会龙村的经济发展状况不错,老百姓的物质生活也有了很大提高。”王荣华说,但是除了物质方面的要求,老百姓对于健康、文化以及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会龙村近几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八位一体”村庄长效管理为例,它需对村庄绿化美化、绿化管护、农村道路养护、河道保洁、村容村貌“三乱”整治等八项基础性工作实行一体化管护。因为该项工作涉及范围广,投入资金大,且关系到全村百姓的切身利益,时常成为困扰村两委的难题。“社会各界包括已经走出会龙的‘乡贤’们的捐助就成了重要资金补充来源。”

2017年,会龙村开展了一次“大爱会龙”慈善捐助活动,让王荣华没有想到的是,全村几乎所有有能力的个人和企业都参与了捐助,更有一批已经走出会龙的“陈永道们”也参与了进来,一次活动就收到捐款62万元。

从健身广场到村庄道路,从扶贫济困到资助学子……”陈永道们“功成不忘桑梓情”,他们把乡音汇聚成“大爱镇江”的强音。

 (张翀煜 张立华 朱秋霞)谢道韫 摄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