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镇江“书迷”好评

润心书场大戏开场

2019-03-05 02:13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 润州区文化馆润心书场内曲韵悠扬、座无虚席,润心书场2019年新春第一场以江苏省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中篇扬州弹词《瓜洲余韵》精彩开幕,来自扬州市曲艺研究所的8位年轻演员,为镇江“书迷”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天的礼物,一百多名“书迷”朋友随着演员的说表弹演,不时爆发出热情的掌声和叫好声。

《瓜洲余韵》以传统的杜十娘故事为内核,扬州曲艺界的艺术家们又进行了二度打磨。 古老曲艺形式注入了时尚元素,演绎和台词撰写极具现代特色,清丽的伴奏、婉转的唱腔、顿挫的说表,将这段家喻户晓的故事说得“耳目一新”。弹词分三档演出,每档三位演员,每档时间在半小时左右,两个小时之内讲完一个完整故事,不仅结构精巧,也充分考验和展现演员弹唱功底。

“好听、好看,耳目一新,与传统书目截然不同,这批青年演员的演绎也值得点赞。”老书迷余晓卉听完后激动地大呼过瘾。

“润心书场”作为我市唯一一个免费向市民开放的书场,从2014年在润州文化馆揭牌以来,已前后开讲了近500场次。润州区文化馆馆长张晓波介绍,书场每年组织两到三篇说书和弹词,演员大多来自扬州曲艺研究所。这些青年演员每周5天过江到镇江演出,无论刮风下雨,从未耽误过书场的演出。扬州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瑜则表示,“感谢镇江的‘书迷’朋友风里来雨里去为演员捧场助阵。”

每场说书开始前,张晓波和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打电话邀请老“书迷”们,告知信息。作为一项扎扎实实的“文化惠民”举措,润州区文化馆每年还会安排书场走进社区演出,为镇江群众奉献一道常年“免费文化大餐”。

据了解,今天(5日)下午开始,由扬州曲艺研究所的青年演员周蕾蕾为镇江“书迷”带来为期40天的扬州评话《绿牡丹》。 (马彦如)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