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锦绣江苏•生态慧谷”----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2021年4月16号将在南京举行

2019-03-05 12:4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推进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全省园林园艺展示平台,传承园林技艺和历史文脉,创造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6日--5月16日在南京举行。

园博会会场

园博会新建博览园,设在南京市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主要承担园博会开幕式、造园艺术展、园林园艺专题展及园事花事活动。

博览园利用废弃采石宕口形成的独特地质地貌和中国水泥厂工业遗存,融合“花园、公园、乐园、家园”理念,通过生态园林技术、绿色转型发展、多元文化融入,打造集园林园艺展示、休闲体验、度假康养和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精品园林与旅游目的地。

主要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时间:2021年4月16日,地点:博览园主会场。

(二)园林园艺专题展览。包括造园艺术展;插花、盆景、赏石精品展;花卉花艺展;家庭园艺展。

(三)江苏名园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时间:2021年4月16日,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开展讲座,研讨新时代江苏园林的传承

发展与创新变革之举。

(四)全省园林绿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省内园林绿化。行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

(五)总结会。时间:2021年5月16日,地点:博览园主会场。

除上述活动外,在会展期间南京市还将组织举办汤山音乐节、江苏美食节、健康体育节、欢乐嘉年华等活动。

展园建设与参展方式

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按照要求组织参展。城市展园间主体园林建筑由南京市统一规划建设,城市展园园林绿化景观由各市按照博览园总体规划组织设计和建造。

评奖办法

园博会将对博览园城市展园、园林园艺专题展览进行评比,分设造园艺术奖和专题展览奖。造园艺术奖分为展园综合奖和技术创新、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植物配置、建筑小品等单项奖。专题展览奖分为盆景、赏石、插花和花卉花艺等奖项。评奖工作采取专家评比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组委会评奖委员会具体负责,获奖者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予以表扬奖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赵梦琰)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