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福彩发行中心 切换图片

江科大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光阴的故事》新书发布会

2019-03-05 20:12

11112222

金山网讯  今天(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光阴的故事》新书发布会。

111333

薛泉祥、林玲为新书发布揭幕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在致辞中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传承。大学生投身志愿活动,不仅能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还能磨练意志,大学生要传承雷锋身上无私奉献的螺丝钉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传承积小善为大善的精神。薛泉祥鼓励、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来,在贡献才智中磨砺青春,在服务社会中锻炼成长。

22221111

严刚致辞

学校优秀志愿者代表闫晓楠同学,宣读2019年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情。

镇江市福彩中心主任、《光阴的故事》编委严刚告诉记者,“《光阴的故事》——百名大学生对话百位老人”大型助老公益项目,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团委、镇江市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办公室承办。通过招募百名大学生,走访和记录百位空巢、孤寡老人及老年志愿者的故事,老少对话,聆听历史,体悟人生。大学生将采写的内容尝试着做成微信,通过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和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的公众号,及时发布传播,最后由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将所有发布的微信汇编成书,作为大学生送给老人们的人生厚礼,该书历时2年共收录了已发表的105篇微信。

111444

王俊、黄跃巍向志愿者代表赠书

该项目实施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7年1月,中国教育电视台专程来到镇江,采访大学生志愿者和《光阴的故事》主人翁,作了专题报道。2018年年初,由金山网帮助创作编排的以该项目为主要内容的舞台情景剧《光阴的故事》,受邀在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活动中首演,获得成功。2018年9月,《光阴的故事》项目获得江苏省第三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

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和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长林玲为新书发布揭幕。江科大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金山网副总编黄跃巍为参访的江科大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赠书。受访老人代表张志、大学生代表沈依分别发言。

张志老人上台与志愿者分享她的感想。张志老人从拿到社会儿女送来的《光阴的故事》,到现在已经把书全部读完了。看到大学生记录的老人生活:有人面临丧子之痛仍献出大爱,有人已有八十高龄依旧参与爱心公益活动,还有许多老人活得乐观,笑对生活,忙于参加社会上各种活动……这些故事让她备受感动和鼓舞。

333444

张志老人和志愿者合影

“《光阴的故事》项目活动的魅力不仅仅在于我们去倾听了老人的故事,更是在我们和老人之间建立了长期沟通的桥梁。”作为一名大学生采访者,沈依看到了平时没有体验过的生活。看到孤苦伶仃的老人选择自己抗下生活中所有的苦,甚至老人吃上的第一个生日蛋糕竟是他们带去的,这让她学会了热爱生活、感恩生活。

采访中林玲表示,《光阴的故事》还将继续书写下去,籍此,他们发起大学生加入镇江社会儿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倡议,让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为社会儿女助老公益注入新的生机,并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助老行列。

最后,薛泉祥宣布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胡杞泽  单韬)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