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华润燃气 切换图片

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房屋中介机构燃气安全培训

2019-03-06 16:27 来源:金山网

2

1

3

4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镇江市住建局房产处,组织开展了房屋中介机构燃气安全培训,借助中介机构力量进一步提升租户、住户的燃气安全意识,降低出租屋燃气设施安全风险。参加本次培训的中介机构共计26家,约50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关于液化气、天然气事故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约七成的燃气事故发生在出租屋。燃气使用不规范、胶管老化脱落、燃气灶具、热水器质量问题成为事故发生的主因。同时出租屋也有着设施简陋,人员密集,出租人、承租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大等特点。

培训会上,镇江公司助理总经理徐国平作导入发言,向参培人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中介管理人员能够重视出租屋燃气设施安全,履行好监督职责,向出租人、承租人传播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其燃气安全意识。随后,培训从出租屋特性及燃气安全形势、出租屋户内燃气安全隐患、房屋中介机构职责及义务、燃气公司服务承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最后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服务流程、户内隐患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参培人员纷纷意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出租、承租双方安全用气,保障双方生命财产安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为保障居民安全用气,尤其是出租屋内燃气安全,广大燃气用户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定期检查户内燃气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8898报修;二是灶具连接管使用安全可靠的金属波纹管;三是燃气灶具、热水器应在八年有效期内;四是使用合格规范的燃气具(灶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热水器烟道完好、排烟通畅且通往室外)。

下一步,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定期开展客户端燃气安全培训,不断提升用户燃气安全意识,为镇江市安全稳定用气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