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打好民生翻身战,建设和美新江苏

2019-03-08 14:16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七日上午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3月8日《新华日报》)

孙春兰强调,民生改善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托底和促进作用。她提出,江苏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同时增加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

打好民生翻身战,江苏责任在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对此,江苏感受最为深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目的是让百姓过上高质量的生活。江苏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书写在高质量发展旗帜上。

打好民生翻身战,江苏负重前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确保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江苏上下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百姓的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

打好民生翻身战,江苏信心满怀。新起点上建设和美新江苏,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提醒我们,千万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将实干进行到底。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也要重视解决影响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江苏正变压力为动力,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时间是奋斗者最好的见证。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希望也有风险。新起点上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奋力追梦,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最动人的乐章,为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奇迹作出更大贡献!(金芙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