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倾听青春的声音,快乐走过青春期”知识讲座”今日开讲

2019-03-11 16:43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下午,2019“倾听青春的声音,快乐走过青春期”青春期知识讲座在镇江市润阳实验小学开讲。

金山网讯  今天(3月11日)下午,2019“倾听青春的声音,快乐走过青春期”青春期知识讲座在镇江市润阳实验小学开讲。本次讲座由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联合四牌楼计生办、社区教育中心共同主办,该校近180名6年级男学生参加。

IMG_9751

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小学中高学段的孩子渐渐地进入了青春期。青春期是人生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时期,这个时间段的孩子开始有了自我独立意识,努力要挣脱父母的束缚要独立。尤其是男生,出于对青春期的懵懂和好奇,在一些问题的认识和处理方面存在着不足之处。为了引导学生科学地解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开展青春期系列知识讲座显得尤为重要。

IMG_9750

本次讲座,邀请了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白玲主讲,白主任从人生阶段说起,抓住男生青春期的主要特点,主要讲了青春期男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面对青春期的交际烦恼,并提出了建议。白主任幽默风趣的语言让男学生们能够坦然地面对青春期的种种变化,现场交流、互动气氛融洽。

据悉,此项活动已经持续了五年,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联合四牌楼街道长期合作,为广大青春期的孩子们送去青春的健康问候,使学生们能够正面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并认识自己,保护自己,快乐的渡过小学阶段。(钱菁璐 甘文燕 张允)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