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直播晚会

2019-03-15 00:36

金山网讯  14日晚,我市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直播晚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揭示消费维权难点。晚会现场,市消协发布慎重选择明显低于成本价旅游的年度消费警示。

此次活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通过投资理财、家电消费、房屋装修等方面的调查案例展示、电视短片分析,揭露相关行业潜规则,曝光不法商家的违法行为,并在现场设立了App手机客户端3·15维权专栏,消费者通过文字留言、热线电话等形式进行投诉。据介绍,去年销售服务在我市服务类投诉中位居前列,其中预付卡消费纠纷涉及较多。

直播现场,市消协发布慎重选择明显低于成本价旅游的年度消费警示。市消协副会长、秘书长唐占军建议消费者,在报名出游时,要注意查看“一照、一证”,即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如果是出境旅游的,还应看清是否有出镜游的业务资质,要警惕个人或某些户外团体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通过微信群或者QQ群非法从事旅游业务,旅游中要谨慎选择涉及保健品消费的旅游产品,通过正规旅行社参加旅游活动。”(朱婕 明悦)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