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市一院肾内科团队成功救回心脏骤停患者

2019-03-17 02:08

金山网讯 日前,市一人医肾内科病房内的一名患者突然嘴唇发紫,呼吸心跳骤停。肾内科团队所有医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抢救,在连续27分钟高质量胸外心脏按压后,终于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抢夺了回来。患者家属为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锦旗,致以真挚的感谢。

当天中午1时30分左右,市一人医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邵维斌因为肾结石发作,正在休息,隔壁病房忽然传来惨烈的叫喊声。邵维斌立马冲过去,同在医院的主任医师夏春英也来到了病房,发现是一名患者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很快,科室内的所有医生都聚集了过来,共同为患者进行抢救。刚刚下夜班、正在回家路上的副主任医师荀康在接到电话后也立即返回医院,加入抢救。一众医生通力协作,推肾上腺素、除颤、心脏按压……长达27分钟的抢救时间内,眼看监护器上渐渐又有了心跳。

“前一秒还好好的,忽然就心跳呼吸都没了,我就大叫了起来。我清楚记得一共有9个医护人员为我妈进行心脏按压,一分钟也没有耽误,让我终生难忘,这个感激的心情没办法形容!”患者的女儿激动地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治疗后,老人已经转危为安,恢复情况较好,他们全家人都对医院充满感激。

邵维斌介绍,老人今年79岁,是一个尿毒症患者,平时需要透析治疗,因为严重的心脏病,她身上还放了心脏起搏器。这样的患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并不少见,发生意外那天护士刚刚查过房。

面对患者家属的感谢,邵维斌表示,病人的成功救回首先是因为发现及时、抢救及时,其次是因为在抢救中多科室做到了通力协作,流程规范高效,是患者与医院的共同努力才创造了这样的生命奇迹。(王露 朱研 孙小培)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