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张叶飞主持并讲话

2019-03-18 09:54

3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出席会议。

张叶飞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决议,通过了外商投资法,取得了丰硕成果。

张叶飞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一着不让抓好精神传达,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解放思想中创造机遇,在爬坡过坎中优化结构,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保持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一着不让抓好政策落地,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减税降费、区域一体化、基础设施投资、乡村振兴等任务要求,最大限度挖掘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聚焦经济运行、经济普查、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一着不让抓好作风建设,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头抓紧、紧抓不放,该自己直接负责的,决不推给下级,该自己分管的,决不推卸责任,困难再多、压力再大,也要迎难而上,干则必成,以过硬作风保障全年任务完成。

张叶飞最后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苦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地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在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