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进市公安局 呵护睡眠及心理健康

2019-03-20 16:47

金山网讯  今天(3月20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农工党市委开展了“睡眠与心理健康”专题公益讲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郦锡梅同志主持,市区各分局、市局各处室、中心、支队民警、辅警共140多人参加了讲座。

IMG_9952

3月21日是第19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充足的睡眠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之一,其在生理活动中的重要性仅次于心跳和呼吸。然而,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导致脑功能减退等。 

公安民警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社会治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一定人群存在着睡眠不足、失眠等问题。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注重民警心理健康,市公安局落实关爱民警举措,为此联合举办此次公益讲座就很有必要。

IMG_9953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国海博士从睡眠及功能、常见睡眠问题、失眠的应对等方面,对与会民警讲解关于睡眠的知识,指导民警缓解失眠、工作压力、不良情绪的方法,让公安民警拥有良好的睡眠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现场发放睡眠量表,针对常见问题,与会民警进行自我评定,了解自身睡眠状况,关注身心健康,为更好的服务人民。(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