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关注大学生睡眠 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019-03-21 15:11

金山网讯  睡眠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生理需要,不仅可以使人的精神和体力得到恢复,而且与人的情绪、记忆等心理活动密切相关。但大学生熬夜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睡眠问题更需要引起重视和解决。

IMG_9960

今天(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上午10点,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江苏科技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镇江12320、农工党镇江四院支部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开展了“好好睡觉·青春不老”活动,旨在呼吁大学生重视睡眠质量,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IMG_9962

活动现场采用问卷来调查大学生睡眠现状,据显示,58.67%的大学生睡眠不足,只有25.62%的大学生表示睡眠质量很好,还有77.69%的大学生表示做事会感到精力不足。现场,大学生小徐告诉我们,“晚上睡得迟有时候是因为作业、社团工作,大多数还是上网聊天、玩游戏、刷微博、看电影,基本都要到12点以后才睡,好像已经习惯了。”。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副主任胡启梅告诉记者,“大学生由于远离父母,缺乏相对自律性,很多时候因为各种娱乐耽搁了正常的睡眠时间,还有就是,大学生面临着繁重的学习任务、严峻的就业形势、激烈的社会竞争以及复杂的人际关系等问题,使情绪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睡眠问题也随之而来,同时,目前大学生大多依赖网络,睡前使用手机不仅拖延了入睡时间,其产生的辐射也会损害睡眠质量,导致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打瞌睡,形成恶性循环。”

IMG_9961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有奖问答及睡眠小游戏,帮助大学生了解每晚睡眠需要多长时间、电子产品对睡眠有何影响、熬夜对大学生身体有何伤害、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大学生如何自我调适、规律作息指的是什么,遇到失眠问题怎么解决等。为便于大学生们理解,工作人员一边提问一边解答。大学生小庞说,“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年轻,熬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睡眠不足会导致这么多问题,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律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养好身体,以后才能有好的发展。”。(罗娟 李艳玲)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