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举行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21 17:22

IMG_20190321_143653

      金山网讯 3月21日下午,镇江市召开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杜秀芹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食安办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杜秀芹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抓紧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当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

杜秀芹强调,要加强协作,实现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隐患排查、监督抽检和举报投诉核查。

杜秀芹要求,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主体责任的落实是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要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开展示范创建树立模范作用、宣传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等手段,强化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督促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要完成三项“硬任务”:确保不发生校园食物中毒事故;实现全市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量化分级管理良好以上比例达 100%、优秀率达70%以上;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85%以上,让群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各地要根据实施情况,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统筹考虑、协同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加强行业主管、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和食物中毒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辖市区食安办、宣传部、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和驻镇高校、市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史安  兰友)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