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首个自由职业共享平台上线

2019-03-22 00:06

金山网讯  自由职业者找活干,可以像出租车司机一样线上抢单?日前,我市“万众管家”智能共享经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有效“撮合”用工企业与自由职业者,实现双方的信息、资源匹配。该平台也是我市首个自由职业共享平台,标志着我市共享经济第三方服务取得新的突破。

平台相关负责人杨小燕分析,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年来,自由职业者人数不断上升,如何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与大数据服务,实现人才与雇主之间的精准无缝对接,是共享经济一直关注并着力解决的热点,“从市场主体的角度来说,大量使用自由职业者和灵活用工的企业,面临着信息检索效率低、用工成本高、获得增值税发票难等难题,这也制约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创造力。”

万众管家智能共享经济服务平台正是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杨小燕介绍,他们的平台相当于在企业和人才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服务有哪些需求,自由职业者能提供什么支持,通过整合这些资源,我们的平台可以进行有效撮合,实现双方资源的对接匹配。”由此产生多重效应,一方面企业降低管理成本、规避有关经营风险,同时本地企业业务可以共享对接给全国甚至国外的各类创业者,形成新型的B2B关系,这也将助力我市“积聚”更多外来的创新创业资源。

作为自由职业共享平台,今年“万众管家”的个人会员注册人数预计可达到5万-6万,市场主体可以获得更充沛的人力资源,并且根据初步估算,企业与之相关的经营成本也可降低30%左右。(朱婕 明悦)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