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中城市联袂来镇招聘高校毕业生

省内外262家知名企业招贤纳士

2019-03-22 01:01

downLoad-20190322005440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江苏镇江站”活动在江苏大学举行,省内外262家知名企业携3000余个岗位需求来镇招贤纳士。

外地企业联手求才

“青春不平凡,敢挑战以下职位你就来!”“寻找奋斗者!”在江大体育馆二楼招聘会现场,各种招聘海报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记者看到,来自外地的企业占近六成,其中既有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福建、山东的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北京美鲜科技等省外企业,也有省内的无锡、常州、扬州、泰州等地企业。这些企业携机械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采购员、IT工程师、生产管理、财务会计、人事专员等2000余个岗位进场“抢才”。在招聘摊位,来自山东的一家企业耐心地询问应聘学生的学习、家庭等情况。招聘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急需车辆工程、液压等专业的学生,希望他们来了就能留下来共同发展。

我市的恒顺集团、柳工机械、菲舍尔航空、中船动力等100余家知名企业携1000余个岗位需求,统计显示,本场招聘会发挥主场优势,镇江参会企业数占总数的41%。面对外地企业前来招人,一家本地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感到压力,他坦言,外地企业招才的力度挺大,除了当地政府的引才政策,企业给出的薪资、福利待遇等都有吸引力,本地企业在招聘人才方面要加油了。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人才争夺愈演愈烈的新时代,我市主动承办全国性的人才交流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我市市情和人才政策,邀请外地优质企业来镇与我市企业同台竞争招揽人才,就是要引导企业更加清醒地认清自我,革新观念,运用市场规律来选人、用人、留人,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蜕变。

政策发力精准留才

为了更好地让高校毕业生留镇,我市通过政策精准发力。在制定政策时,我市将江大、江科大等驻镇高校毕业生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摆在一个层面上享受相关政策,如在安居政策中规定:在本市企业(须依法在本市缴纳各项社会保险的企业)就业的“双一流”高校和驻镇高校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可再分3年给予每人15万、20万元的购房补贴;在生活补贴中规定:毕业2年内在本市企业就业的“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驻镇高校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可分别按每人每月本科600元、硕士1000元、博士15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据悉,在人社部门和驻镇高校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我市驻镇高校留镇人数实现历史新高。

“我希望留在苏南地区发展,因为喜欢教师,想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来自陕西的王珊珊说。另一位学材料的孔同学表示,镇江的政策挺好,会认真考虑在镇就业问题。

春招进校园抢生源

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在各摊位认真交流咨询,寻找心仪岗位。记者了解到,目前考研分数已划定,正在复试调剂中。江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琦告诉记者,江大应届毕业生考研的不少,考研率达62%。随着复试的进行,没有上线的毕业生开始找工作。还有部分工科类学生去年虽已拿到职位,但仍然在寻找更好的工作。而就业相对较难的文科类毕业生也在抓紧机会求职应聘。

“现在企业进校园的重点已从秋招转为春招,江大基本上每天都有企业来校召开宣讲会。”陈琦说,以前企业一年进一次校园招聘,现在一些企业春招秋招都来,为的就是招到优质学生。

为更好地助力驻镇高校毕业生有序、高效流动,市人社部门积极申报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主动协同省人才市场,借助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精选优质企业来镇招聘。据了解,毕业生只要点击注册并登录招聘平台,便可以免费进行素质测评。后台会根据人才测评时填写的专业、期望工作地、职业兴趣、工作能力等条件,推送匹配度高达65%的若干岗位信息,让毕业生实现“一部手机找工作”。(孙秀宝 沈春来)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