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三聚焦三加强”推动市委第八轮巡察高质量开展

2019-03-22 01:44

金山网讯 近日,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从动员部署的情况看,本轮巡察突出了“三聚焦三加强”。

聚焦形势任务,加强巡察精准性。本轮巡察是七届市委首次在一轮巡察中,同时安排对口联动巡察、巡察“回头看”、提级巡察和常规巡察4种巡察方式,在巡察对象的选择以及巡察内容的确定上,做到与当前形势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上下联动要求,对3家单位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联动巡察;助力全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3所高中(高职)学校开展提级巡察;对全部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

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培训针对性。针对本轮巡察重点,以及总结以往巡察工作实践中仍需弥补、提升的方面,动员部署会后,立即组织为期2天半的业务培训。邀请省委巡视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职能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同志,就巡察工作操作规范、乡村振兴战略、财务审查重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教育系统权力运行风险防控以及提升发现问题线索质量等方面,与全体巡察干部探讨交流。 

聚焦质效提升,加强工作规范性。抓好巡察准备,梳理制定《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重点注意事项》,制定巡察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和巡察组工作方案;推进全面运用“12+N”种工作方法开展工作;出台《关于规范巡察报告的意见》和《关于规范巡察反馈工作的意见》,部署编制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工作,巡察后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重大项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列出提请谈话建议单。(於韬 胡建伟)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