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今年全市将实施城建项目153个

完成约一万平方米街巷改造及10个积水区整治

2019-03-22 01:49

金山网讯  从21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全市实施城建项目153个,完成年度投资252亿元,其中市区实施城建项目121个,完成年度投资213亿元,完成征收拆迁面积57万平方米。

去年我市紧紧围绕现代山水花园城市定位,实施城建项目193个,完成投资257亿元,竣工项目98个,其中市区实施城建项目152个,完成投资208亿元,竣工项目65个。

今年城建重点工作主要包括:聚焦功能提升,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结合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实施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项目,进一步完善市区骨干路网结构。持续改善以演军巷、仙鹤巷为代表的支路、支小路、背街小巷等微循环系统,尽快打通群众反映强烈的宗泽路中段、汝山路南段等断头路和瓶颈路,完善太古山、南徐等片区配套道路。

聚焦共建共享,着力改善居住环境。对大市口等片区实施成片品质提升,修缮直管公房8000平方米,完成约一万平方米街巷改造及10个积水区整治。继续实施大西路会莲庵街、新河街有机更新等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认真落实安置房统建统管政策,实施官塘绿苑等安置房项目。

聚焦生态优先,着力打造碧水蓝天。新建丹徒-谏壁老集镇等空白区域污水管网,对市区缺陷管网进行改造,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标。制定古运河、运粮河、虹桥港等河道溢流污染治理方案,最大限度控制雨天合流制溢流污染问题。做好新发现的13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底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行动。

聚焦融合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有序推进三批省级试点村庄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提升行动,完成174个规划发展村庄和居民点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新增100个美丽宜居村庄。

聚焦建筑强市,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00亿元。加快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创建,新建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150万平方米。

聚焦精准调控,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及时调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重大质量事故和相邻影响事件协同处理机制,推广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有效解决后期质量问题处置难问题;全力解决外墙保温层脱落问题。

副市长胡宗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良龙 蔡滋群)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