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青年志愿者送金融知识进小学课堂

2019-03-22 10:58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190322105835

金山网讯  花开在春天,学习在少年。为帮助孩子们从小了解人民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近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普惠金融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镇江市中山路小学一年级(7)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启蒙课。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的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货币、货币的发展历史、当前我们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面值及特征等。互动环节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故事引入,充满趣味的思考题,引发了孩子们对消费习惯的深入思考。提问抢答环节更是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在轻松欢快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人民币的基本知识,还认识到金钱是父母辛勤劳动所得,来之不易。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一堂金融知识启蒙课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的课堂学习,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认识、了解人民币,也培养了孩子们管好手中的每一块钱的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将所学的金融知识分享给父母,学习使用小小记账簿,争做理财小能手。

据悉,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1月,下设企业文化宣传、普惠金融服务、志愿公益3个小分队,此次是普惠金融小分队第6次将金融知识带进学校课堂,未来他们将走进更多的课堂,普及金融知识。(蒋丽莉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