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新金江社区现面向社会征集渔文化陈列馆LOGO

2019-03-22 14:46 来源:金山网

QQ图片20190322110851

效果图

金山网讯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世界第三大河,在孕育丰富多样的大河文化洪流中,渔文化应该是其中的一脉。而在万里长江的版图上,新金江联合社区的渔民生产水域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的交汇点上,在这里,他们各自的生产生活方式得到相互交融,和谐共存。

近些年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时代的发展中,即将应运而生“新金江渔文化陈列馆”,这是一个渔业社区的渔民眷恋长江、感恩长江之作,是对自己“根”的梳理,是对未来的展望。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渔舟唱晚”的诗情画意;看到“渔翁起三更”的艰苦辛劳;看到人们曾经对长江的伤害;看到渔民积极参与拯救行动的身影……

“新金江渔文化陈列馆”位于润州区中泠路与慈寿路交叉口,总面积230平米,为社区级场馆,秉承简约、简洁不简单的原则,以渔民的视角去走进长江、了解长江、保护长江。场馆预计2019年中旬开馆,将免费向社会开放。(朱浩)

一、 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征集

二、 征集要求

1. 与新金江渔文化陈列馆的宗旨、内容相融合,识别性强,特征鲜明;

2. 具有鲜明的渔文化特征,能够体现出新金江渔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

3. 构图简洁、大气、新颖,标志图案色彩搭配适当、醒目,图案、文字、符号等组合协调统一,易于记忆、传播,视觉冲击力强,讲究艺术效果;

4. 设计作品应具有易于应用、具备开发价值,要考虑应用于多种视觉传播方式,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以及放大或缩小时的视觉效果、印刷工艺等;

5. LOGO应是一件完整的作品,稿件应包括LOGO设计图稿、创作理念和设计说明,LOGO必须有中文 “新金江渔文化陈列馆”,与标志图形组合在一起,同时要求标志图形可单独使用。

6. 设计作品要求必须原创,如有著作权纠纷均由设计者自负责任,与征集活动和征集单位无关;

三、 征集时间

2019年3月25日至4月25日:提交参赛作品。

2019年4月26日至4月30日:专家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四、 奖项设置

入围奖:4名,奖金500元。

采用奖:1名,奖金2000元。(不另计发入围奖)

在标志征集截止日期之后,征集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标志进行评审,并在金山网、和平智汇微信公众号、润州发布等平台公示获奖设计者名单,向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五、 投稿方式

1. 作品须交电子稿,电子稿可提供PSD、JPG、AI、CDR等格式文件(注:JPG格式必须提供),稿件应包括LOGO设计图稿、创作理念和设计说明。

2. 电子稿传送至邮箱:708835909@qq.com。咨询电话:15806109898,联系人:付丽。

3. 获奖作品一经录用,一切知识产权归新金江渔文化陈列馆所有,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新金江联合社区。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