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去年用水总量控制在26亿立方米内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2019-03-23 00:35

金山网讯 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2届“中国水周”。由市水利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镇江文旅产业集团等部门协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昨日上午在北固湾广场举办。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定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上午9时许,来自市水利局及市区直属单位、市级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中小学生、节水先进代表和一批志愿者,在广场上列队参加活动。

广场上,大型LED显示屏幕不间歇播放着节水宣传片。40块宣传展板“列阵”,向来宾和广大市民宣传近年来水利工作的成绩以及水资源知识,动员大家加入节水保水活动之中。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节水宣传单,交流节水保水经验。

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创成省级节水型学校50家、节水型企业35家、节水型社区34家、节水型单位9家、节水教育基地3家、节水型灌区2家、水效领跑者1家,句容、丹阳、丹徒和润州已创成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丹阳创成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全市节水保水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一批市级节水型学校、单位和企业创建成功,其中市级节水型学校已达到226家,占全市学校的90%以上。2018年,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国、省考断面水质Ⅲ类以上比例分别为87.5%和90%,优于年度考核目标12.5%和25%,达标率均列全省第2位;其中,省考断面水质改善幅度为全省第一;全市水功能区达标率达81%以上,重点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0%以上。全年用水总量控制在26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0%,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5%年度目标。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2018年节水型载体创建单位授牌,启动“我的家乡我的河”全市十佳生态河湖评选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从广场出发参加“节水健步行”活动。(干光磊 龚源)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