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我市连夜启动专项行动 对化企环安隐患排查整治

2019-03-23 00:53

金山网讯 前天,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公司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震惊全国的同时也给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敲响警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生态环境部门紧急行动,连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化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从3月21日至5月底。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连夜对属地范围内具有重大、较大风险源的化工企业及化工园区启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若发现化工企业存在擅自恢复生产、超标排放、治污设施停运等行为,严格依法查处;二是对照环境应急部门提供的重大、较大环境风险企业清单,重点检查应急处理设施是否建设到位,应急措施是否能够落实,周边500米范围内居民、学校、医院情况。 (干光磊 阙薇)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