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无感停车” 将走进市民生活

今年新增一万个停车泊位

2019-03-23 01:32

金山网讯 近年来,我市的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而停车位数量有限,停车场及停车位建设成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之一。在2019年民生十大实事中,优化停车管理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增一万个停车泊位,推进“互联网+停车”全覆盖,届时市民在主城区的道路临停泊位上将可享受到“无感停车”带来的便利。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的清单里,关于“停车”的内容干货满满。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处长助理洪涛告诉记者,我市编制了《镇江市停车场专项规划(2018-2035)》,已经上报规划部门。今年新增的一万个停车泊位中,丹阳市1300个,句容市1300个,扬中市1300个,丹徒区1300个,京口区1300个,润州区1300个,镇江新区1300个,高新区1000个。“这些停车泊位,不仅包括道路临停泊位,还有社会停车场、小区停车位、老小区改造后的停车位、闲置地块改造后的停车场等。”洪涛介绍,今年在市区的道路临停泊位上将陆续安装地锁、地磁以及视频桩,实现“无感停车”。他们已经和市农商行合作,由对方免费开发微信小程序,市民无须下载APP,直接打开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付费停车,如果市民绑定车号、卡号等,还将享受停车优惠。 (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