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张叶飞参加并讲话

2019-03-24 09:25

23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长张叶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共有化工生产企业102家,危化品经营企业1102家(含加油站267家),特别是有36家化工生产企业,涵盖了所有危化品类别。会议分析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按照3月“排查月”、4月“执法月”的工作要求,具体布置了以危险化学品行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张叶飞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保障安全事在人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以最严的责任要求、最强的刚性措施,深入抓好以危险化学品行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整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针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张叶飞强调了三个“一定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重视再重视,清醒认识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危险化学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定要细致再细致,重点做好“三个狠抓”,狠抓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立即开展整改,狠抓系统治理、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共治共享,狠抓能力提升、重点提升“智能化”“专业化”“实战化”水平;一定要落实再落实,做到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值守责任落实到位,以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为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还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我市化工企业负责人开展过程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参加会议。(朱婕 许继卫)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