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9-03-25 01:21

金山网讯  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24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率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危化企业是重中之重。惠建林先后来到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镇江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镇江南帝化学有限公司和江苏长三角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察看安全生产情况。“企业危险源是什么?”“有什么防护措施?”每到一家企业,惠建林都要到重大危险源生产区域详细察看和了解管理、防护以及安全设施运行的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加强细节上的精细管理和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增强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监管部门要加强督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他指出,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企业只有保障生产安全了,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检查中,惠建林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来不得半点的麻痹和侥幸,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巡视巡察以及“回头看”中发现的环保和安全生产问题,要一一梳理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坚决摈弃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对履职不尽责、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切切实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