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6名环保“尖兵”先后赴响水开展应急监测

2019-03-26 01:33

金山网讯  25日上午,我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主任刘晔作为我市第二批生态环保“尖兵”支援响水,深入现场开展监测工作。为了支援响水“3·21”爆炸事故应急监测工作,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先后抽调4名环境应急监测骨干,带上机器、车辆奔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2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刘晔时,他正在距离事发地2公里的沙荡村村委会居民敏感点开展监测。“第一批3名支援人员在21日晚事故发生后,就连夜赶到响水进行应急监测任务。”刘晔说,相较于第一批支援的监测人员,他们的任务“减轻”许多。第一批监测人员由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副主任耿勇超带队,白天晚上连续作战,监测工作压力很大。

刘晔和另两名同事25日中午到达后,立即开始了工作。“3·21”事故发生后,爆炸地周围的中小学都停课了,25日开始恢复正常上学,为了确保空气环境,刘晔和同事负责监测学校周围的环境空气。

爆炸后的环境污染是老百姓最关注的,刘晔介绍说,目前每3小时的频次,应急监测人员会对发生地上风向、下风向环境空气、地表水、土壤等进行监测,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官方微信实时对外发布空气监测结果。“我和同事主要负责下风向、小学、村庄、敏感点位的监测工作。”刘晔透露,前几天监测范围是下风向的2-3公里范围内,随着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水质、土地、空气等安全隐患处置有效,监测范围也在往核心区靠近。“为了给事故应急提供有力的环境数据支撑,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 (杨佩佩 阙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