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26 11:07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率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叶飞先后来到江苏天洋集团有限公司、丹阳市电镀整治环保园区、丹阳红叶石油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苏索普集团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风险点在哪?”“有什么安全防范措施?”每到一家企业,张叶飞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安全制度保障、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认真检查各类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作为责任主体,企业必须时刻把安全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加大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力度,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加强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

检查中,张叶飞强调,安全生产一头连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来不得半点的麻痹和侥幸,更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和全市人民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检查。(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