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调研长江岸线和“大棚房”清理整治

2019-03-26 11:08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率领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我市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项目和“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张叶飞先后来到丹徒区、扬中市,实地视察长江岸线清理整治项目现场,要求要按照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有效整治,确保长江岸线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在扬中开发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现场,张叶飞详细了解土地性质、投资主体等,询问整治后地块将如何利用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在3月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长江干流岸线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各地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紧锣密鼓,抓紧开展2019年117个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项目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已经明确要拆除的项目或拆除违建设施的项目要确保整治到位;11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整治任务。

自2018年9月下旬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摸底,积极整治整改。截至3月25日,全市45个“大棚房”问题违法违规项目,涉及违法违规设施和建筑9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县级验收、市级复核。全市“大棚房”项目整治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叶飞对当前我市长江干流岸线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坚定决心开展整治。要快速推进,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政策,专题进行会商,研究解决疑难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产业、港口、水利等规划。要积极主动沟通,对群众反映和媒体关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舆论的监督,为推进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大棚房”问题要加强长效监管,制定完善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整改到位的“大棚房”问题违法违规项目后续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调研。(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