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位劳模春天里的握手

2019-03-27 09:11 来源:镇江日报

油菜花黄,麦苗青绿。江苏镇江丹阳市延陵镇大吕村北圩庄村,一块写着“三位劳模同聚大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的巨大横幅,跃入记者眼帘。不远处,一字排开的6个草莓大棚内生机勃勃。

“今天,我们在这里勾画扩大草莓基地,明年春天,我们相聚这里畅谈生态农业观光……”草莓大棚里,赵亚夫、唐敖齐、谭三林三位劳模的手紧紧搭在一起,充满希望的春天“约定”,在温暖的草莓大棚里回荡。

左起依次为唐敖齐、谭三林、赵亚夫。

左起依次为唐敖齐、谭三林、赵亚夫。

这场“约定”,实属不易。谭三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他将自己扩大草莓基地、创办火龙果基地的想法在电话里告知赵亚夫后,赵亚夫十分认可谭三林的发展思路,并约定3月下旬在大吕村商议具体事宜。

谭三林将此事向大吕村党总支书记韦梅芳和盘托出后,韦梅芳说:“老谭,这是个好机会,到时将唐敖齐邀请过来,三位劳模相聚大吕村,商农事话发展。”

当天,市农委、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丹阳市总工会、延陵镇相关领导应邀来到现场,见证了三位劳模的春天“约定”。

韦梅芳告诉记者,三位劳模,虽然身份、职业、经历都不一样,但他们却有着人间大爱、感人至深的机缘。

谭三林今年65岁,20世纪80年代售粮大户,1989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殊荣,曾因创业失败陷入困境。2018年为配合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将苦心经营了12年的千头猪场关闭,转型种植草莓。

今年75岁的唐敖齐,江苏新泉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获全国劳模称号。他扶持陷入困境的谭三林养猪致富,资助谭三林女儿完成高中到大学毕业。

时代楷模、农业专家赵亚夫,今年79岁,曾荣获省劳模称号。2018年起,他开始扶持谭三林种植草莓,到田头手把手给予技术指导。

谈起自己的人生起落经历,谭三林感慨万千:“在丹阳市总工会的牵引下,得到了全国劳模唐敖齐的大力资助,我通过养猪起死回生……现在,种植草莓又有赵亚夫的技术支持,相信前景会越来越美好!”

赵亚夫对谭三林说:“三林,你对土地有感情,有着丰富的农业经历。以后你扩种草莓也好,发展观光农业也罢,技术活儿包在我身上,我们不是有过约定吗?”

赵亚夫话音刚落,唐敖齐当场表态:“三林,你搞生态农业,如果缺少资金,尽管与我来电话!”

温暖的话语,鼓舞人心;约定的豪言,催人奋进。三位劳模的春天“约定”,在充满生机的田野上,奏响了乡村振兴的进行曲。(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