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开放大门永敞开,中国声音传四海

2019-03-27 11:13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拉开序幕。本次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围绕主题设置了五大板块:开放型世界经济板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板块,创新驱动板块,高质量发展板块,热点前沿板块。(3月27日中国新闻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郑重宣示:“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是的,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得益于改革开放,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也进入了新时代。

开放的中国,永远有机遇。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机遇,抓住了是良机,错失了可能成危机。抓住用好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关键靠实干。抓住用好新机遇,一幅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大画卷正徐徐展开。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这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一条宝贵启示。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书写伟大变革新篇章,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开放的中国,永远在路上。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十八大以来,我们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给经济全球化前景增添了亮色。开放的中国,一直行进在发展的道路上。

开放的中国,永远有力量。在改革开放中,我们党带领人民以伟大创造精神为指引,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开放,当代中国人心中深刻的发展记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停步,将不仅为自身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也将为全球经济繁荣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中国智慧、贡献中国力量。纵横正有凌云笔,伟大变革始于足下。越开放,越发展;越发展,越需要进一步开放。让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实干与奋斗书写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新篇章。

1980年,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红了大江南北,“创造这奇迹要靠谁?要靠我,要靠你,要靠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唱出了一代人干事创业的热情。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仍在进行时,只要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号角必将响彻新征程!(周雄)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