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在对话合作中迈出博鳌新的坚实步伐

2019-03-27 14:15 来源:南通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博鳌再出发。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十八年的乘风破浪,让博鳌亚洲论坛的脚步更加勇毅坚实。行至当前,随着全球经济波折、数据革命、科技引领等共性问题愈发突出,全球发展运拙时艰。鉴于此,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以“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为主题,致力于为缓解共性问题共克时艰、携手共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中国发展的定力与决心一次次触碰着时代的脉搏,而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即是最好的见证。博鳌亚洲论坛是与会各方共商大计的盛会,更是世界聆听“亚洲声音”和中国提出“中国方案”的互动时间。

在对话合作中凝聚共识,传递“亚洲之声”。今年的年会设置了五大板块,通过分论坛、CEO圆桌(对话)、电视论坛及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搭建论道平台,通过讨论的方式共同谋求区域合作发展。此外,今年的博鳌论坛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新兴经济体发展》和《亚洲竞争力》三大报告基础上,首推《亚洲金融发展报告》,集中传播亚洲最强音,为当前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和市场情绪凝聚一体化共识。无疑,博鳌亚洲论坛是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平台,一年又一年的对话合作,让亚洲一体化发展更具默契、更加融合。

在对话合作中展示自信,表达“中国之声”。70年是一幅展现中国持续发展的画卷,无论是对外开放以来,还是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亦或是今天,中国发展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影响都是十分震撼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外商投资法》的表决通过为外商在中国投资带来红利……一个又一个“中国方案”为全世界创造着机遇与发展。在此次博鳌分论坛《70年与40年的记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上,各国各领域嘉宾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深远发展给予肯定。但在当下世界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中国之声”还将面临许多杂音,中国发展的未来还有很多困难。无疑,博鳌亚洲论坛对中国、对亚洲乃至全世界,将是攻坚克难路上共商大计的合理平台。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途上著华章。新时代新形势,我们坚信,博鳌亚洲论坛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在高质量的对话合作中缓解难题、探寻发展、顺应未来。(纪佳静)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