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019-03-28 01:02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全市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放松思想和形式主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深入细致开展化工企业、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安全等各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列出清单,有效整改到位;要坚持铁腕执法,健全失信名单和“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持续震慑效应;要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及时曝光隐患问题,形成督促整改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举一反三,织牢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网,制定切实管用的防护措施;要健全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按序时落实到位;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准把握政策,深入一线调研,及时跟踪进展,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社会监督和历史检验。

会议研究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听取并原则通过了《镇江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和《镇江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管理规定(试行)》。 (丁鹏 鲍扬)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