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争当急救小先锋”活动

2019-03-28 09:47

IMG_0106

金山网讯  3月27日下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的急诊急救护理专家们走进镇江市实验幼儿园香江花城分园科普急救技能,给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一次“争当急救小先锋”的主题班队活动。

IMG_0107

IMG_0108

来自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张剑影护士长及邱琳、张琦等护士专家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最新版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及步骤,推出心肺复苏—两步救命法,一是呼救,二是胸外按压。她们从判断早期识别心脏骤停、启动急救系统以及胸外按压等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步进行现场演示,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练习。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大胆发言,个个热情高涨,她们把学到的心肺复苏技能在模型人身上进行演练,真真实实地体验了一遍如何救人。

IMG_0109

通过此次主题班队活动,增强了小朋友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一粒“急救”的种子,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急救小问题,小朋友们能够沉着冷静地去应对。(张剑影)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