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暨党建共建合作

2019-03-29 18:09

DSC_3534

金山网讯  今天(3月29日),由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医技党支部承办的2019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正式开讲,该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纪委书记施轶、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党支部书记施健、校长谢学岭参加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医院6个党支部和魅力之城分校的党员代表共70余人一同参与了讲堂学习。

DSC_3535

本期道德讲堂以“学习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承诺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走近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唱歌曲环节大家在集体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感受雷锋精神56年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诵读《道德经》中“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引导党员同志用心感悟经典,传承经典。第三环节观看雷锋同志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的纪录片,在直观的影像资料中,进一步学模范。看完纪录片,两位党员同志严楚、殷金兰结合学习的感受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与大家分享了身边平凡医护工作者发扬雷锋精神,不辞辛苦服务群众的事迹。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参会党员跟随主持人一起宣誓做出承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DSC_3526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门诊党支部与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此次共建将加强医院与学校党建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定期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实现党建共建共赢新途径、新模式。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学习,广大党员感受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通过学先进事迹、讲先进故事更激励着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当岗位学雷锋标兵。(吴启瑞 童雯)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