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游客的“赏花节” 农民的“富民节” 句容以花为媒撬动乡村振兴

2019-03-31 20:41

疏秀如斜雨,飘逸如飞雪,百万云朵从天落……在纷纷扬扬的樱花雪中,30日,句容市第六届樱花节在天王浮山樱花园缤纷亮相。各项活动如期举行,一场散发花香的春游盛会在别样的“春雪”中开幕。

据悉,天王浮山樱花园的面积超过3000亩,园内樱花树多达15万株,有东京樱、河津樱、大岛樱等20多个品种,有纯白的、粉白的、粉红的等10多个色彩,花期长达1个多月。盛开的时候,十里如云,万米似烟。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句容市樱花节已成为长三角最具盛名的旅游名片,春季的樱花园也成为春游首选地。

句容市第六届樱花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办方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游乐“组合套餐”。赏花间歇,游客们可以参与广场舞现场教学展演、中老年卡拉OK大奖赛海选、“樱”为有你 “缘”定今生大型相亲会、“父辈的‘樱’缘”网络摄影大赛、少儿主题教育之“‘樱’善‘果’美”开笔礼、中老年卡拉OK大奖赛淘汰赛、天王特色农产品展销+美食街区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浪漫樱花海中,各类精彩时尚的休闲娱乐活动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本届樱花节采用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机制,积极引进本土工商资本,聘请知名策划公司设计方案,增加更多内容,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步行道、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游客快进慢游,将游客引进来、慢下来、留下来,细细品味赏花观景带来的无尽乐趣,与春天尽情约会。

樱花节继续拓展富民效应,专门开辟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区,有机草莓、草鸡蛋、有机大米、金蝉花、有机茶等本土特色农产品深受游客的青睐,而周边几公里内小有名气的“农家乐”也成了游客们喜爱的就餐休闲场所。据统计,开幕当天园区就接待游客超过了去年的人次,老百姓说樱花节既是樱花的盛会,也是他们最为欢迎和期待的“富民节”。

位于樱花园对面的南山村入口,附近村庄的周阿姨一家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食品、纪念品。每年樱花节期间都是她家最忙碌的时候,在外打工的儿子、女儿都会回家帮老母亲的忙,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去年樱花节1个月内,周阿姨家收入接近3万元。(谢志春 庄瑜 李根喜 滕庆海)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