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润州举行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

2019-04-05 00:47

金山网讯 昨天,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联合举行校园食品安全曁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创建现场会,共有56所市属、区属中小学、幼托机构参加。

市餐饮安全监督所公共卫生硕士、从事了十多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阮文俊介绍,4月1日起施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他在过去的日常监管中也发现,有的学校食堂使用海鲜、改刀的水果、麻辣烫、凉拌海带、凉拌黄瓜等,这些都是有风险的。

润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曹成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创建要求,同时介绍了五常法管理不同的设备、工具、容器,定人、定位、定岗,对设备、设施等大物件进行管理,对工具、容器等小物件,进行色标管理。(陆驹 孙霞)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