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长江大桥完成边跨梁吊装

持续110余天,海事部门全天候执守

2019-04-05 01:02

downLoad-20190405005858

张恒 刘玉宝 谢道韫 摄

 金山网讯 昨天,在海巡艇的现场维护下,镇江长江大桥最后一块边跨梁成功定位。这标志着长达110余天的边跨梁吊装作业圆满完成,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镇江长江大桥于2018年12月11日开始边跨梁吊装作业。按照施工计划,南北两侧各有8块钢梁,每块长30米,重达1200吨。吊装施工周期长,运输安装难度大,对正常通航秩序也产生较大影响。

海事工作人员表示,江北侧的吊装作业施工难度大,施工船舶横向占据桥区水域近400米,施工时桥下不能通航。这给海事安全监管带来不小的压力。镇江海事局提前谋划,全程介入,全力减小施工对辖区通航安全影响。

海事部门24小时全天候执守,海巡艇在施工水域现场驻守,疏导船流,应对突发状况。每当施工船舶和钢梁运输船舶进出施工现场,海巡艇均及时疏导,保障施工水域安全。海事执法人员还对施工船舶和运输船舶现场检查,避免船舶“带病”从事运输作业。

大桥边跨梁吊装110多天,施工水域未发生任何事故险情,吊装作业也比原计划提前近30天完成。 (张恒 刘玉宝 沈湘伟)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