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张叶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强调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2019-04-05 01:28

金山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4日上午,市长张叶飞率队赴丹徒区、丹阳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芳菲四月、春光旖旎,镇江乡村处处生机蓬勃。在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丹徒区上党镇东宝庄,张叶飞仔细察看村容村貌和乡村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叶飞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持续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加快培育文明新风,切实提高村民文明素养和乡村文明程度,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构建文明和谐乡村。

“农场占地多少亩?”“目前有多少绿色产品?”在上党镇敖毅村内的翰雅有机农场内,张叶飞一边看、一边问,不时与农场负责人深入交流。他鼓励农场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不断拓展市场新空间,带动更多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在丹阳市草塘村,张叶飞认真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村庄污水处理工程进展。他说,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加强对农村生态环境和自然田园风光的保护,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调研中,张叶飞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凝聚乡村振兴的共识,汇聚乡村振兴的合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有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高质量的现代农业,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强化乡村人才支撑,努力打造一批镇江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要实实在在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要让农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调研。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