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清明踏青出游“优选”,田园宿迁“景美产旺”活力无限

2019-04-07 13:40 来源: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洪磊/文 庄力玮/图)江苏宿迁是农业大市,拥有耕地面积684万亩、水面350余万亩,农业发展环境优良、产业基础坚实,是著名的花木之乡、水产之乡、粮油之乡、意杨之乡、名酒之都。

此时正是麦苗拔节孕穗和百花竞放争艳的季节,处处蕴含着生机与希望。乡村游、采摘游、观光游、农家乐……清明期间,市内外游客蜂拥而至,选择宿迁乡村踏青出游,田园宿迁正向世人展现“景美产旺”的独特魅力和迷人风采。

说到“景美产旺”,咱宿迁绝对内外兼修,既有优美的风景,也有兴旺的产业:河蟹产业冬季暂养量居全国第一、出口量连续11年居全省第一,花木种植面积约占全省1/4、是全国最大的花木集散中心之一,沭阳、泗阳、泗洪三县均为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

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业综合产值倍增翻番,从去年起,宿迁着力打造优质稻米、标准化果蔬、园艺型花木、农牧循环型生猪、精深加工型肉禽、生态河蟹六大百亿级产业,到2022年形成千亿级三产融合型农业产业。

优质稻米:以打造“全国最优质长粒籼米”为目标,在运东北片区布局建设100万亩优质籼米优势区;以培育“江苏最优质食味粳米”为方向,在沂东北和环洪泽湖片区布局建设100万亩优质粳米优势区。

标准化果蔬:建设覆盖种苗繁育、种植服务、批发销售、分类加工、配送直供的标准化果蔬产业体系。

园艺型花木:围绕打造“全国花木集散中心”发展定位,全力推动花木产业向基地种植、城市园林、家庭园艺、文化旅游一体化转型。

农牧循环型生猪:全力打造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屠宰加工、冷链配送等健全完善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场和生态化养殖小区。

精深加工型肉禽:构建从鸡场到餐桌的肉禽全产业链,大力发展以食品加工为主体的肉禽中央厨房。

生态河蟹:围绕形成“冬季到宿迁吃河蟹”的独有竞争力和差异化品牌,构建沿洪泽湖、沿成子湖、沿骆马湖三大河蟹养殖集中区。

景色优美宜人,农业产业兴旺,一个“景美产旺”的田园宿迁正强势崛起,焕发无限活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