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已有不少市民准备出境游

2019-04-11 00:1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了解到,全市8个窗口3月份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3万余件,包括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同比上涨14.3%。

市民刘小姐今年27岁,她是做金融的,带着客户到香港去接种宫颈癌疫苗,她去香港已是“家常便饭”了,于是在窗口的系统上操作起来也驾轻就熟。她对记者说:“这次准备去一两天或者三四天,看情况定吧。”

孙先生准备下个月夫妇俩一起到港珠澳大桥去看看。“好像从媒体上还看到过有关港珠澳大桥,也有我们镇江一家企业的功劳。同时,我们也准备第一次去一趟香港,好好逛逛,看看东方之珠是不是真的如歌中唱的一般。”

26岁的陈先生和女朋友准备一起去香港游玩两天,他们一起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宋阿姨准备去台湾旅游,也办理了台湾通行证,准备去台湾玩8天时间,是跟团游。于先生一家5口准备去香港办事,这也是他第一次去香港,准备一家5口坐飞机出行。

市民刘先生准备下月去美国办事兼游玩,大约去一周时间。他说,他是第一次到美国,做了一些攻略,比如到时候的气候、天气,要穿一些什么衣服,还有哪些景点等等,他都作了一些了解。

据了解,从具体的构成看,3月份3万余件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的份额,分占45%、30%、25%。 (孙霞 崔晓婷)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