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北宋宰相曾布后裔来丹阳寻根祭祖

2019-04-11 14:26

4月8日,位于丹阳市司徒镇殷塘曾甲的文体中心,来自江西、贵州、安徽、福建以及丹阳本地的100多名曾布后裔代表举行联谊活动。

曾布(1035年—1107年),字子宣,江西省南丰人,北宋宰相,是唐宋八大家曾巩同父异母的弟弟。宋徽宗大观元年(1107年),曾布卒于润州(今镇江),享年72岁,葬于空青山(现属句容市下蜀镇)。司徒镇殷塘曾甲、吕城镇殷台村为曾布三子曾缲后裔聚居地,两地现有曾布后裔1600多人。去年清明节,丹阳曾布后裔在下蜀镇空青山原曾布墓地重修了简易墓碑。在今年墓碑重修周年之际,丹阳曾布后裔邀请全国各地曾布后裔共同祭拜先祖。活动得到各地曾布后裔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江西、贵州、安徽、福建以及丹阳本地的百余名宗亲代表参会。曾布生有十子,此次参会的曾氏宗亲代表包含曾布长子、三子、四子、九子、十子后裔,曾布其余五个儿子的后裔子孙尚未联系上。

4月9日上午,参加联谊活动的曾氏宗亲,驱车来到句容市下蜀镇空青山,冒雨祭拜了先祖曾布墓。下午,曾氏宗亲返回殷塘曾甲,举行了各地曾氏谱牒文化交流座谈会,追忆先祖业绩,共话宗亲情谊。

据悉,下一步,各地曾布后裔拟联手成立“曾布历史文化研究会”,进一步深入开展曾布生平事迹、历史影响以及曾氏家风家训的相关研究。

(曾萍 曾年关)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