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鉴定”来了:之前降温不是“倒春寒”

今天开始气温逐步回升

2019-04-12 00:11

金山网讯 “春姑娘”变脸就是比翻书还快,明天到底该穿啥,成了一个烦恼。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我市气温今天开始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目前看来,到20日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看来“夏姑娘”的表现欲也是很强的,只是时机未到,还没到她出场表演呢。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那么这两天的冷算是“倒春寒”吗?我市的气象专家解释称,不是的!因为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并常伴有连阴雨,才是“倒春寒”。

昨天下午我们看到了太阳公公的光芒,并且今明两天气温回升将到20℃及以上,而且是晴好天气,这么好的天气是很适合踏青出游哦。不过,春天花粉和毛絮在风的吹拂下到处飞舞,对敏感人群来说就有些痛苦了。这类人群尤其是儿童和哮喘病人,要适当的防护呦。比如远离飞絮,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和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飞絮相对最少的时候,如清晨或阵雨之后。此外,春季皮肤病高发,千万别用手去抓皮肤,以防感染。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晴,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9℃到20℃;13日全市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21℃到22℃;1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2℃到13℃,最高气温21℃到22℃。(王小月)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