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专题听取化工产业整治情况

2019-04-14 00:28

金山网讯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化工产业整治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发展全过程,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稳步推进,通过对化工产业的整治提升,逐步消除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切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2017年初全省启动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全市化工产业整治工作扎实推进。2017-2018年,全市累计关停化工生产企业95家,关停危化品仓储企业1家、危化品码头企业1家。今年以来,全市加快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多轮次组织实施核查,深入排查梳理整治工作清单,截至3月底,新关停化工生产企业2家。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镇江新区有关情况汇报后,惠建林说,要深刻理解领会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认识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指出,化工是重要基础性产业,要历史全面辩证地看待化工产业,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系统谋划、善于因势利导,找准化工企业、化工行业及化工园区涉及环保、安全方面的风险点,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稳步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我市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工作。

惠建林强调,整治的目的在于提升,要切实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历史思维,通过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的治理措施,加快推进我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生产装备水平和产品的科技含量及质量,使传统产业的发展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善于抢抓机遇,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加强对产业发展及布局的研究和谋划,有效保障招商引资和现有产业提升,通过高质量的工作,更好地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陈可可出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